圖片來源: 

Intel

晶片大廠Intel宣佈投入12億美元推動重整計畫,到2017年中全球裁員1.2萬人,以從PC向資料中心、雲端、物聯網(IoT)市場轉型市場準備。

Intel指出,資料中心與物聯網已成為公司成長主力,並以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產品作為基礎,這些產品去年帶進22億美元營收,佔公司總營收的40%,並彌補了PC市場衰退造成的下滑,但Intel希望能藉由重整計畫增加投資,進一步推動這些領域的成長機會,以利Intel「由PC公司向雲端及數十億智慧連網運算裝置的供應商轉型。」

這項計畫也是Intel CEO Brian Krzanich自2013年上任以來做出最重大的變革。Krzanich已透過內部信件對員工宣佈了重整計畫,他表示,這些行動有助於推動公司長期變革,並在智慧連網世界中扮演領導角色。

Intel預計在2017年中之前,透過各區合併、自願與未自願離職及員工評估計畫,裁減全球1.2萬名員工,佔全公司近11%。大部份受到影響的員工將在未來60天內獲得通知。Intel並預期裁員可為今年省下7.5億美元費用,到明年中共可節省14億美元。
透過組織重整,Intel計畫擴大資料中心、IoT、記憶體、連網業務,以及二合一、電競電腦及家用閘道器等成長市場。

在此次組織重整中,Intel財務長Stacy Smith也將由現職轉調業務、製造及營運最高主管。Intel並開始由內、部尋求接替人選。

Intel今天同時發佈2016年第1季公司財報。在上一季,Intel營收達13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淨收入及EPS分別為20億美元與42美分,年成長3%與2%。

據Re/code報導,在財務電話會議上,Intel並未細分行動晶片的數字,但指出行動晶片虧損將減少。而針對PC產業前景,Intel預期今年整體PC市場恐怕將由低個位數衰退擴大為高個位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