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Pro

運動相機製造商GoPro本周四(4/14)揭露了 GoPro開發人員專案(GoPro Developer Program),鼓勵開發人員打造支援GoPro相機的第三方應用,涵蓋行動程式、裝置與支架等,同時宣布已有上百家業者參與該專案。

其實GoPro一年前便默默展開了該專案,從知名品牌到名不見經傳的新創公司皆曾參與該專案。GoPro創辦人暨執行長Nick Woodman表示,過去幾年來他們一直很期待其他品牌展現整合GoPro的創意解決方案,GoPro開發人員專案的誕生不只是為了慶祝開發人員社群的創意,也是GoPro釋出工具以正式支援開發社群的宣告。

該專案主要涵蓋三個部份,分別是行動程式、裝置及GoPro支架等。其中,GoPro將允許行動程式存取GoPro的命令與控制功能,還能預覽直播影片並進行媒體管理。在裝置的部份則允許開發人員打造透過HEROBus、藍牙及Wi-Fi連結GoPro的第三方裝置,也能存取GoPro的命令、控制與管理功能。亦鼓勵開發人員打造適用於GoPro裝置的支架解決方案。(來源:GoPro)

 

GoPro特別為此舉辦了開發人員專案活動,邀請不同的開發人員展示於產品中整合GoPro的成果。例如BMW(下圖)就發表了專為Track Day設計的M-Laptimer行動程式,結合GoPro相機之後,可替這些喜愛在賽車跑道上馳騁的車主紀錄汽車遙測數據、速度及影片,並提供分析。

Timecode則開發了SyncBac PRO,以將GoPro相機所拍攝的影片無縫整合到電視或電影的製作流程中。嬰幼兒玩具品牌Fisher-Price設計的是適用於孩童的各種GoPro支架。

GoPro另行推出Works with GoPro專案來搭配開發人員專案,目的在於認證各種第三方產品及進行雙品牌行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