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三(4/13)釋出Chrome 50穩定版,該瀏覽器版本最大的特色即是不再支援Windows XP、Windows Vista、OS X 10.6(Snow Leopard)、OS X 10.7(Lion)與OS X 10.8(Mountain Lion)等舊版作業系統,這些作業系統雖然可繼續執行Chrome瀏覽器,但無法再升級至Chrome 50。

Google去年11月即宣布此一消息,當時Google也鼓勵採用老舊平台的使用者升級到較新的作業系統以繼續使用最新版本的Chrome瀏覽器。

Chrome 50改善了網站的推播通知功能,過去的推廣通知必須仰賴Service Worker(事件驅動的短暫後端線程)主動至伺服器取得通知資訊,若同時有眾多訊息或裝置的網路連線不穩時就會造成許多問題,而Chrome 50則允許網站的推播訊息包含通知資料內容,以省略最後的伺服器檢查步驟。

另外,現在網站也能偵測使用者是否關閉了通知訊息,用以分析與判斷是否還要在其他裝置上遞送通知;還能客製化通知訊息的時間標記與圖示,或是透過聲音、振動等方式來提醒使用者。

Chrome 50也允許開發人員預載必要的檔案,加快使用者載入內容的速度。

在穩定版出爐後,包括Windows、OS X及Linux用戶皆可透過自動更新機制升級到Chrome 5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