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把美國政府告上法院! 因為美國政府利用特定法條要求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況下,祕密調閱用戶資料,微軟認為有違憲之虞。
 
微軟在周四於西雅圖聯邦法院提起的這樁訴訟,認為美國政府的行為違反了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這個隸屬權利法案一部分的修正案,禁止政府無理搜查或扣押,包括政府對一般民眾或企業財產進行搜索或扣押時,必須充分告知,此外,微軟亦認為美國政府的行為有違反第一修正案關於言論自由規定之嫌。
 
微軟提訟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於,隨著越來越多民眾的個人資料或無形資產被存放在雲端,政府利用30年前的電子通訊隱私法(ECPA)作為秘密調閱用戶在雲端資料的依據,顯然早已不合時宜,該法訂定時,商用的網際網路根本還沒出現。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還在公司部落格撰寫專文解釋微軟採取行動的理由。他表示,這個訴訟代表科技公司與美國政府間就私人企業究竟應該協助政府進行社會監控到甚麼程度的爭論,來到新的層次。
 
微軟表示,會在這場戰役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非僅如日前蘋果手機解密事件時,只是在背後支持蘋果而已,微軟並呼籲更多科技公司加入。
 
微軟在訴狀中表示,在過去18個月中,收到5624筆基於ECPA的命令,其中有高達2576筆禁止微軟向當事人揭露政府正在透過搜索票、傳喚或其他法律要求,調閱用戶資料,而這些調查中的多數都是針對個人,且沒有載明保密期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