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dical Realities

虛擬實境(VR)的技術除了應用在遊戲、娛樂等領域外,現在也可以應用在醫療領域,協助醫生進行外科手術的培訓,VR醫療培訓技術廠商Medical Realities將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4月14日下午1點舉行全球第一場VR手術串流直播,並使用360度影片呈現整個手術檯及手術過程。如何收看手術直播網址在此

Medical Realities是一間使用擴增實境(AR)和VR技術來加強醫學系學生培訓的廠商,而英國皇家倫敦醫院(The Royal London Hospital)則將成為全球第一間發布VR外科手術直播串流影片的醫院,這場手術將由皇家倫敦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生Shafi Ahmed進行,整場手術預計約3小時,並允許任何人使用Google Cardboard或智慧型手機,透過VRinOR行動App觀看手術的過程。

另外,Shafi Ahmed除了是皇家倫敦醫院的醫生之外,同時也是Medical Realities的共同創辦人,並在2014年時,使用Google Glass發布全球第一個手術直播串流影片,且當時有1萬3千位學生觀看這部手術直播影片。

在4月14日的手術直播影片開播之前,先來看看Medical Realities在2015年6月釋出的360度VR手術培訓影片,這是未來使用VR頭戴式裝置來培訓醫學系學生的部分影片,影片內容則是Shafi Ahmed在進行結腸癌腹腔鏡右半結腸切除術的過程,而這也是YouTube上第一個完整的360度外科手術影片。

Medical Realities 360度VR手術培訓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