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離便捷生活更進一步,美國的大型售票網站Ticketmaster與自助售票平臺Eventbrite都在近期與臉書合作,讓粉絲直接透過明星臉書粉絲頁,就可以直接購買該明星相關活動票券,最快會在四月底實行。

許多大型售票網站發現用戶瀏覽網頁的時間縮短,而逗留在手機App的時間卻越來越長,尤其是最大社群網站:臉書,單純經營網站已經無法有效地觸及用戶。因此企業開始透過創立粉絲專頁或者建立活動來增加票券銷售,而美國的Ticketmaster與Eventbrite兩大售票網站,更直接將核心功能「購票」嵌入臉書活動中,只要點選「購票」按鈕,就會連結到該售票公司,簡化用戶另外找售票網站的動作。

Ticketmaster廣告部副總裁Dan Armstrong受訪時也解釋了改用臉書賣票的原因,他說:「希望可以提供更無縫化的購買經驗,然後賣更多的票券。」 而Eventbrite產品副總裁Laurent Sellier更不諱言:「創新銷售方式確實有助於活動組織者賣出更多票券。」

在售票功能之前,臉書已經導入了不少相似的行銷策略,例如Messenger現在提供Uber和Lyft的叫車服務,也與皇家荷蘭航空(KLM)合作,預辦登機。各式各樣的服務都可以在臉書上實踐。

臉書負責對外產品合作的Jon Park也認為,希望透過新的售票功能,幫助臉書使用者更簡便地與真實生活接軌:「我們不只想要幫助用戶找到活動,還希望可以更快速地抵達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