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SQL Server 2005上市至今已經10年,也到了產品生命週期最後的階段,SQL Server 2005自4月12日起終止延伸支援(End of Support,EOS),意指微軟將不再發布SQL Server 2005的安全性更新或修補程式,微軟建議用戶升級至SQL Server 2014或Azure SQL資料庫。

微軟在商業或開發軟體上市後至少提供10年的支援,包含5年的主流支援與5年的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主流支援將提供免費技術支援和安全更新,進入延伸支援階段後只提供付費技術支援,但仍提供免費安全更新,非安全性更新則需付費。延伸支援結束後,代表產品生命終止,微軟將不再提供任何技術支援和安全更新。

根據IDC在2015年年底的調查顯示,全球有近80萬臺伺服器仍執行SQL Server 2005。而過了4月12日仍繼續使用SQL Server 2005的用戶,因為系統停止更新和修補,將會面臨安全性威脅,以及企業和法規安全性要求的問題。

微軟從2015年開始就呼籲用戶升級SQL Server,微軟表示,根據應用程式的種類、遷移的目的地、資料搬移和資源分配的規模等,整體遷移過程得費時數個月。另外,微軟也提供了開源的遷移工具SQL資料庫遷移精靈(SQL Database Migration Wizard),來協助用戶自行升級SQL Server。

此外,Windows Server 2003也早在2015年7月14日起終止延伸支援,微軟鼓勵用戶升級至Windows Server 2012 R2 和 SQL Server 2014,來提升資料庫和基礎架構的效能、可用性、擴充性、可管理性等。而用戶接下來要注意的是,SQL Server 2008在2019年7月9日也將終止延伸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