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yota

傳統車廠出身的豐田汽車(Toyota)為加速進入智慧自動駕駛汽車市場而急踩研發油門,透過旗下研發機構TRI(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砸下10億美元建立人工智慧相關研發中心,最新的研發中心將設在密西根州Ann Arbor

TRI是在Nvidia於San Jose舉辦的 GPU Tech Conference上宣布研發中心規劃。該公司已經在加州Palo Alto與麻州劍橋設立研發中心,分別鄰近史丹福與麻省理工學院等知名大學,最新設立的密西根州據點,也位於密西根大學附近,以與當地的學術研究重鎮合作。

在Ann Arbor的據點將專攻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車技術的研究。密西根大學在去年7月設立了專供研究人員與車廠測試無人車技術的Mcity迷你城,該大學同時還設有行動轉型中心,專精聯網與自動駕駛交通工具的研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