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繼2015年11月發表自家整合開發環境(IDE) Android Studio 2.0 beta版後,Google上週宣布該IDE正式脫離beta版本,進入穩定版。
 
正式上線的Android Studio 2.0並沒有在功能上進行重大改進,但卻在穩定性上有所提升,不過2.0的新功能仍對開發社群有很大吸引力。
 
最吸引目光的是Instant Run預覽功能,也是過去若干版本持續改進的部分,新的Instant Run能讓開發者立刻檢視程式碼改變後的執行狀況,不需要重新編譯並安裝APK檔,將能大幅提高開發速度。
 
此外,新的Android裝置模擬器能夠支援多核心CPU,大幅加速模擬器的運作,再加上模擬器運作本就較直接在裝置上檢測更快速,也有助於提高開發者的工作效率。
 
Google Cloud Test Lab也提供在Google雲端中心建置的若干Android硬體測試服務,協助快速找到特定的軟體臭蟲;GPU Developer則能夠協助遊戲開發者逐幀檢視算圖成果,以解決可能的軟體臭蟲。
 
Google也增加了App Indexing索引功能,協助用戶透過搜尋引擎或Google Play市集找到正確的App,並讓開發者建構正確的URL結構,以滿足App Indexing的要求,並測試最終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