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ordPress

架在WordPress的部落格或網站有福了!WordPress宣佈將為所有代管於WordPress.com上的自訂網域提供全面免費的HTTPS加密,提升其用戶部落格及網站的安全性與效能。

WordPress.com自2014年即已支援使用WordPress.com子網域的網站HTTPS加密,現在則是將這個加密防護擴充到代管於WordPress.com的上百萬個自訂網域。

WordPress解釋,拜Let's Encrypt專案之賜,大量網域發放SSL憑證更為容易,也更便宜。WordPress.com今年一月透過與該專案的技術合作下,很順暢地發出第一批憑證。

WordPress.com代管網域下的所有新網站幾分鐘內即可自動完成加密部署,藉此防堵所有未加密的HTTP流量進入的機會。

過去加密常拖慢網頁執行的速度,但WordPress.com指出,SPDY及HTTP/2等新版協定已經縮小加密與非加密網頁流量的速度差距,某些情況下,加密HTTP/2的速度甚至比未加密HTTP/1.1網頁還要快。

這項服務會漸次推向代管於WordPress.com的網站。已經啟用HTTPS加密的網站及部落格會在瀏覽器網址列上顯示綠色鎖頭標誌。所有明碼的HTTP呼叫都會自動導向加密網站,即從HTTP://導向HTTPS://。

WordPress.com的變更也是近年來網路界推動HTTPS加密通訊的最新例子。Google、Yahoo、Facebook、維基百科甚至美國政府網站都相繼採用HTTPS加密。Google表示其所有產品的伺服器呼叫使用加密比率高達77%, Google去年底宣布,將調整搜尋引擎的索引系統,以HTTPS網頁為優先索引對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