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在雲端服務競爭日趨白熱化之際,不僅Google成立新的雲端部門,找來虛擬化女王Diane Greene領軍雲端事業,公有雲龍頭亞馬遜也宣布企業改組,AWS部門新增執行長一職,由原先的雲端運算部門資深副總裁Andy Jessy升任,主導亞馬遜雲端事業部門。

亞馬遜AWS平臺上擁有超過100萬用戶,包括醫院、太空總署、新聞媒體等,而打造與維運此平臺的關鍵人物就是Andy Jessy,他在亞馬遜工作將近15年,1997年於哈佛大學MBA畢業之後,進入亞馬遜,剛開始擔任創辦人Jeff Bezos的技術助理,約六年後,於2003年起接掌AWS,擔任亞馬遜AWS資深副總裁。

在各家企業紛紛爭奪雲端服務商機時,也不斷進行內部的激烈改組行動,來強化雲端事業組織發展,以面對未來雲端服務快速的發展與變化,不只亞馬遜新增雲端事業部CEO,Google於2015年11月時,成立新的雲端部門,將旗下的Google for Work、Cloud Platform及Google Apps在內的雲端業務整合起來,並連結所有的雲端產品、工程開發、行銷與業務。

Amazon 表示,隨著公司業務不斷擴展,全球消費者部門(Worldwide Consumer)和AWS也不斷擴大,電子商務今年營收達到1,000億美元,而 AWS 業務今年也達到100億美元。其中,新任全球消費者部門CEO的Jeff Wilke 和AWS執行長Andy Jessy都是亞馬遜的的資深員工,全球消費者部門執行長Jeff Wilk於1999年加入亞馬遜,而雲端部門執行長Andy Jessy更早在1997年就加入,他們二人皆在亞馬遜的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