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rcle

定位為支付應用開發商的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本周宣布已取得英國的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所核准的電子貨幣經營執照(E-Money license),成為全球首家擁有該執照的數位貨幣公司,並獲得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的支持,供應Circle在英國運作所需的基礎設施。

Circle所打造的Circle Pay行動程式在拍攝金融卡照片並建立Circle帳號後,使用者即可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付款與收款,不需交易手續費,且無額度限制。由於它還提供文字、動畫及表情符號等通訊功能,因此也被稱為社交支付程式。

Circle已於去年9月獲得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管理局(NYDFS)的BitLicense許可,也是紐約首家可提供電子貨幣服務的業者。

該公司兩名創辦人Jeremy Allaire與Sean Neville表示,他們的靈感來自於各種創新,從數位貨幣的出現、分散式分類帳(區塊鏈)的崛起、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智慧型手機的進展到雲端運算經濟等,這些創新技術改變了金錢與金融在網路上的運作方式。

現在Circle已能進行美元與英磅的交易,之後也計畫將服務延伸到整個歐洲市場,讓泛歐的5億人口都能以英磅或歐元支付與收款,而且就像使用社交網站或傳訊程式一樣簡單。

Circle認為,社交支付程式將成為網路服務的新類別,讓人們得以與親友分享金錢,例如送紅包、進行借貸,都比現金或支票來得方便,並能跨國界匯款。

除了Circle之外,PayPal的Venmo、Facebook Messenger Payments與WeChat Pay也都屬於社交支付程式。

過去Circle曾被視為比特幣交易商,然而Allaire向TechCrunch解釋,雖然他們支援比特幣及相關技術,但該公司的目標在於建立一個全新的消費者金融公司,讓網路上的金錢交易與其他網路服務一樣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