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積極佈局物聯網(IoT)市場的英特爾(Intel)宣佈收購義大利半導體功能性安全方案廠商Yogitech,以強化IoT裝置及自駕車的安全防護能力。

英特爾指出,隨著愈來愈多建築、工廠、汽車等運作型系統整合IT系統,市場對功能性安全的需求愈來愈高。英特爾評估到2020年30%的IoT市場需要功能性安全,其中以協助停車、開車的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ADAS)為成長最快的領域之一。

成立於2000年的Yogitech為一家整合電路功能安全分析解決方案商。根據該公司網頁其旗艦專利產品faultRobust提供分析方法論及工具以協助整合電路的設計,確保產品的穩定、安全及可用性,客戶涵括主要半導體業者、系統整合商及智財業者如Infineon。該公司同時也是ISO 26262 工作小組的會員公司,也參與新的整合電路專門標準ISO 26262-11的標準制訂 。

英特爾IoT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Ken Caviasca指出,一直以來英特爾致力於提供高效能IoT系統,而近年IoT產業逐漸從資料自動化轉向以即時資料協助決策分析,進而執行自動化行為,而自動車輛已經掀起這波革命。功能性安全是這波轉型的要角,也讓高效能及功能性安全的結合成為英特爾IoT平台及策略演進的必然結果。收購Yogitech有助於協助該公司打進物聯網系統包括ADAS、機器人及自動化機器等市場。之後Yogitech也將整併進該公司的IoT部門

今天宣佈這樁收購消息之前,英特爾物聯網部門才傳出高層人事異動,負責物聯網(IoT)事業群的資深副總裁Doug Davis預定於今年底退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