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FL.com

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周二(4/5)宣布,已遴選Twitter作為在網路上(OTT)實況轉播「周四足球夜」(Thursday Night Football )的獨家合作夥伴,Twitter用戶將可透過各種裝置於周四晚間免費觀賞2016年NFL例行賽季的實況轉播。

NFL採用三足鼎立的轉播布局,一是透過NBC及CBS進行電視廣播,二是透過NFL Network有線電視轉播,三則是數位通路,亦即Twitter。

NFL與Twitter將在Twitter平台上提供Thursday Night Football的實況轉播,全球用戶可藉由手機、平板電腦、PC與連網電視免費觀賞。

此次Twitter預計轉播10場賽事,轉播內容來自於NBC及CBS,因此NBC與CBS仍然握有相關賽事的大多數廣告庫存,Twitter只能銷售極少數的廣告。

其實NFL去年便曾測試數位通路,只是當時的合作對象為Yahoo,外傳Yahoo為了轉播單場賽事就支付了2000萬美元。

外電引述消息來源報導,Twitter競標該轉播服務的價格不到1000萬美元,低於Amazon或Yahoo所提出的價格,也遠不及NBC及CBS為Thursday Night Football所付出的4.5億美元。市場分析指出,Twitter雀屏中選的原因包括了Twitter財務長Anthony Noto過去曾擔任NFL財務長,擁有良好的人脈,再者NFL也想實驗Twitter平台的串流影響力,並吸引年輕族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