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WAIKIKI BEACH WALK

銷聲匿跡一陣子的旅館業資料外洩連環爆事件又傳出最新受害者,正在競選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富豪唐納川普旗下的川普連鎖飯店,再度傳出交易資料外洩事件。

資安部落客Brian Krebs在其網站,揭露了此次資料外洩事件。他引用數名匿名金融業消息來源表示,最近發現數起符合詐騙模式的消費行為都指向川普連鎖飯店可能發生用戶信用卡資料外洩事件。

川普飯店表示已經展開調查,但並未證實或否認是否真的發生資料外洩事件。如果事後證實此波詐騙行動的確為川普飯店系統遭駭導致,將是該連鎖飯店第二次發生類似事件。

2015年7月,便已有消息傳出川普飯店發生信用卡資料外洩,該公司不久後調查發現確有此事,並到10月才完成相關惡意程式的清除。

2014到2015年全球發生多起大型連鎖飯店POS系統遭精心設計的惡意程式感染,導致用戶消費與個人資料外洩事件,包括希爾頓、喜達屋、凱悅等連鎖飯店都發生類似事件。

相關信用卡資料外洩事件在美國尤其危害嚴重,主因在於美國以外的國家多半已經大量採用晶片信用卡,儘管磁條資料外洩,也未必能製作偽卡盜刷,不過美國大型零售業者與銀行近年已經開始更換系統,以避免後續的連帶賠償責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