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釋出了Safari瀏覽器的技術預覽版,讓開發人員可提早窺探Safari的最新功能,而這也是蘋果首度釋出Safari技術預覽版。

蘋果開發人員向來都是仰賴WebKit的每日更新版(Nightly build)來了解Safari的開發進度。WebKit為蘋果所打造的瀏覽器引擎,並在2005年成為開放源碼專案,不論是Safari、Chrome或是Opera等瀏覽器都是基於WebKit。

有別於WebKit僅是單純的瀏覽器引擎,新出爐的Safari技術預覽版則可讓開發人員進一步檢視新一代Safari瀏覽器的完整面貌,而且擁有蘋果的驗證,因此可支援iCloud,還能透過Mac App Store的軟體更新機制定期取得最新預覽版,對於要打造Safari擴充程式或是適用於Safari的網頁內容的開發人員來說都方便許多。

Safari的技術預覽版提供最新的WebKit與Safari網頁技術,開發人員可將Safari預覽版設為預設瀏覽器,它有自己的資料儲存空間,可與iCloud同步歷史紀錄及書籤,改善了JavaScript、HTML,亦修補許多臭蟲。

蘋果並未限制下載Safari技術預覽版的資格,因此除了開發人員之外,對此有興趣的科技愛好者亦可試用該版本,但需注意預覽版的穩定性不如正式版,蘋果亦鼓勵預覽者提出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