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提供支援Android與Unity遊戲引擎的Cardboard軟體開發套件(SDK)之後,Google於本周釋出了支援iOS的Cardboard SDK,以方便iOS開發人員建立虛擬實境(VR)應用。

Google發展Cardboard專案的用意在於透過廉價的VR工具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地體驗VR的樂趣,市場上不同設計的Cardboard售價多不超過30美元,截至今年1月,Cardboard的全球出貨量已超過500萬台,是全球最便宜也最普及的VR裝置。

Google表示,iOS版的Cardboard SDK功能與Android版一致,同樣都具備鏡片失真校正、空間音效、頭部追蹤、3D校準及立體幾何配置等功能,讓熟悉OpenGL的開發人員能夠快速打造VR應用。

除了Cardboard SDK for iOS之外,Google還發表了VR view開放源碼專案,協助開發人員將360度的VR照片或影像轉成互動格式,並將其嵌入網站或行動程式。它將讓旅遊程式更容易展示潛水活動,或是讓預售屋的買家能夠體驗房屋落成後的樣貌。

VR view支援桌面與行動平台上的Chrome及Safari瀏覽器,以及桌面作業系統上的Firefox、IE及Edge瀏覽器,也能將VR內容嵌入Android及iOS上的原生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