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小米

中國小米公司在3月29日宣布,小米生態鏈的新品牌為米家(Mijia),也就是小米智慧家庭的意思,同時也推出旗下新的智慧家電產品 IH電磁加熱壓力電子鍋(Induction Heating Pressure Rice Cooker),搭配專屬的行動App,還可以遠端操作電子鍋。

用戶可以根據App的溫度曲線來調整米飯的軟硬度、烹飪的時間和火力等,目前有2,450種加熱方式可供選擇。另外,使用手機掃描米袋上的條碼,還可以辨識米的種類、品牌和產地,該App還能依據米的種類和特色,推薦合適的烹飪方式,而飯煮熟了也會透過手機通知來提醒用戶。此外,App也會自動推薦熱門食譜,用戶也能根據食譜來調整電子鍋的烹飪程序。

而小米IH電磁加熱壓力電子鍋的發明人是日本前三洋電鍋事業部開發部長內藤毅,與內藤毅一起組成的研發團隊個個也都大有來頭,團隊的工程師分別來自Apple、IBM、飛利浦(Philips)、三洋(Sanyo)、香港美的電器(Media)等知名企業。

根據小米官網,IH壓力電子鍋可承受6倍增壓壓力,大約是2.2個標準大氣壓,以確保烹煮時的安全,而光是內鍋就經過了69道工序製成,小米IH壓力電子鍋預計4月6日上市,售價999人民幣(約臺幣4,882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