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ncher

自從2014年Rancher首次在Amazon re:Invent大會曝光後,在近日正式推出1.0正式版。Rancher執行長梁勝表示,在歷經一年半之的開發後,「Rancher已經達到一定的品質,以及功能完整性,已經可以用於正式環境的部署。」同時他也揭露,目前Rancher已經達到破百萬下載次數。

而Rancher是目前唯一同時支援Kubernetes及Docker Swarm的Container管理平臺,Rancher表示,Rancher環境提供了叢集即服務(Cluster as a Service),能運作不同的叢集管理框架,而開發者除了可以管理Rancher原生的調度引擎(orchestration engine)Cattle外,同時還可以建置Kubernetes叢集及Docker Swarm叢集。

梁勝表示認為,當企業開始在正式環境中部署Docker Container時,立即會碰到整合大量開源技術的挑戰。而Rancher身為Container管理平臺,必須解決網路、儲存、監控、調度以及排程等問題。

「Rancher也針對在正式環境中所需要的技術,進行開發、整合及發送。」梁勝舉例,如Rancher整合了Docker Swarm以及Kubernetes及Mesos此類的Container調度工具。同時,Rancer著手開發應用程式目錄(app catalog)、容器網路、存取控制等技術,「在部署Rancher後,企業可以專注於開發應用程式。」

梁勝也點出,目前企業大多轉移至敏捷式開發流程。不過,他表示,使用者GitHub、Jenkins及Docker Hub等工具,僅僅解決流程中的前半部。而透過部署Rancher,開發者除了可以進行測試、升級、部署等工作外,同時,不論在私有雲、公有雲中,也可以運作容器化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