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pswitch

網管軟體WhatsUp Gold預計將於4月21日推出2016改版,新版本將採行4種不同等級的組合,用戶若選購裡面的中高階版本,將可彈性分配模組的授權運用,而新功能的部分,則是增加了NetApp儲存設備監控的能力。

根據該產品的供應商Ipswitch公司全球銷售副總裁Alessandro Porro表示,不少客戶認為目前WhatsUp Gold加購模組的方式較為複雜,因此Ipswitch調整授權方式。以現有方式來說,企業需購買標準版或白金版主程式,再選擇所需的擴充模組,與對應的授權裝置數量級距(以提供虛擬化平臺監控能力的WhatsVirtual為例,這個模組以監控25臺、100臺、300臺VM為單位計價)做法;而在新的作法當中,WhatsUp Gold簡化成BasicView、ProView、TotalView與TotalView Plus等4個版本,而對於TotalView以上的版本,企業採買後則可依據點數,隨時調整監控模組授權的分配。

Alessandro Porro表示,他們希望提供企業用戶更為彈性的授權運用,因此規畫多種版本,取代以往需購買WhatsUp Gold主程式,再選購擴充模式的方法。他說WhatsUp Gold 2016是目前同類型軟體中,首度採用類似套裝做法的產品。

從BasicView與ProView兩個版本來看,將提供基本的網路監控功能,包含網路設備的狀態與效能檢視,並能對管理者發出警示,以便瞭解目前出現異常狀況的設備。而且,系統也能出具報表。至於這兩個版本的差異,主要在於ProView額外具備了伺服器與無線網路的監控能力。

而TotalView以上的版本,則在ProView所有的網管功能之外,提供多種可自行搭配使用的模組,像是流量監控(等同於目前的Flow Monitor模組)、VMware虛擬化平臺監控(等同於WhatsVirtual)、應用程式監控(等同於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以及2016新版開始加入的NetApp儲存設備監控模組等;至於TotalView Plus則是加入組態備份工具(等同於WhatsConfigured),並提供2個Poller延伸模組,分散WhatsUp Gold主機的負擔。

WhatsUp Gold 2016提供4種版本:BasicView、ProView、TotalView與TotalView Plus。前2者提供較為基本的網管能力,而TotalView以上的版本則具備以往必須加買的擴充模組功能,企業可依據列管設備的情況分配與使用,而TotalView也預期是未來銷售的主力版本。

這兩個版本的WhatsUp Gold,採用可分配點數的授權制度,例如監控1個網路設備、伺服器或是虛擬機器,需要使用1個使用授權;想要監控網路流量或是特定的應用程式,對於每個節點或應用程式而言,則要10點,因此只要在該授權提供的點數中,企業可自行依據設備的調整,轉換給不同的設備監控運用。

在TotalView與TotalView Plus,企業可依據使用需求,分配該授權提供的點數,例如監控1個端點用戶、伺服器或是網路設備,就會使用1個授權點數。但與以往加買模組不同的是,如果受監控設備不再使用(像是設備汰換),那麼這個授權點數就能作為其他監控使用。

此外,WhatsUp Gold改版的速度會加快。Alessandro Porro表示,先前發布的16.4版與即將上市的2016版,只間隔不到3個月,比起過去往往需花到半年以上的週期,要快上不少。而對於伺服器虛擬化環境的支援,Alessandro Porro說,WhatsUp Gold現在支援VMware vSphere、ESX與ESXi平臺,未來也計畫支援微軟的Hyper-V。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