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控告Google Android侵犯該公司Java專利的案件即將於今年5月展開第二次的審理,不過,此次甲骨文所提出的損害賠償金額高達93億美元。

甲骨文在2010年控告Google所開發的Android侵犯Java版權,陪審團發現Google的確使用了至少37個Java API,但地方法院的法官認為API並不在版權保護範圍,然而,上訴法院卻駁回了該判決,繼之最高法院拒絕受理Google的上訴。這使得該案現在重新回到地方法院的手上,以驗證Google的作法是否屬於合理使用。

最初甲骨文向Google求償14到61億美元,但隨著Android的用戶數從6年前的3億成長到今日的14億,所涉及的Android版本多了6個,甲骨文所要求的賠償金額也跟著水漲船高,一舉增加到93億美元。93億美元中的88億美元來自於Android侵犯Java版權所得到的收益,並有4.75億美元為甲骨文的損失。

事實上,Google為了避免再捲入類似的官司,已於去年底對外證實新一代的Android平台將以開放源碼的OpenJDK取代甲骨文私有的Java API,Google正在開發的Android N則會成為首個採用OpenJDK的Android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