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日前,三星(Samsung)在YouTube上釋出摩托車智慧擋風板的產品概念影片,這款智慧擋風板可以與智慧手機連結,並顯示數位儀表板,讓摩托車騎士在騎車時眼睛直視前方、雙手緊握手把,也可以和手機互動。

根據三星的智慧擋風板概念影片,這項產品的目標客群鎖定在年輕的摩托車騎士,使用者可以透過Wi-Fi和專用App來連接智慧擋風板和手機,而在智慧擋風板中有個小型投影機,可以將數位儀表板投影在擋風板上,讓摩托車擋風板搖身一變成安全裝置。

這樣的設計讓騎士在騎車的同時可以在智慧擋風板上看到GPS導航、來電顯示、訊息通知、郵件通知等,騎士也可以使用自動傳訊息功能,發送訊息給來電者解釋「我正在騎車,會盡快回電。」

而在三星的智慧擋風板概念影片下方有不少網友留言,大部分網友給出了負評,有網友認為GPS的功能不錯,但是在騎車的同時還注意郵件或訊息通知會分心,反而造成危險,也有少部分網友認為三星的智慧擋風板是個不錯的想法,期待這項概念產品上市。

另外,根據義大利Yamaha官網,三星義大利子公司和Yamaha有意聯手生產摩托車智慧擋風板,不過,目前尚未計畫發展成商業化產品。

Samsung摩托車智慧擋風板產品概念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