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所打造的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昨天(3/28)開始出貨了,伴隨著Oculus Rift出爐的還有逾30款虛擬實境遊戲。

透過眾籌網站Kickstarter預購的消費者應在昨天就收到Oculus Rift了,首波預購用戶的商品則會在本周寄出,其他預購用戶在出貨前的1到3周就會先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如果現在才要訂購Oculus Rift,出貨日期已排到今年7月,而且每名消費者只限訂購1組。

在虛擬實境內容部份,目前Oculus Store已提供逾30款支援虛擬實境的遊戲;甫於本周發表的Oculus Video亦供應數千種分別來自Facebook 360、Vimeo及Twitch的360度影片,還計畫新增電影與更多的內容合作夥伴;Oculus 360 Photos則有逾20萬張360度照片,讓用戶體驗身歷其境的景色。

Oculus VR也釋出了Oculus PC SDK 1.3,以讓開發人員打造支援Oculus Rift的各種應用。

Oculus Rift可說是市場上第一款專為消費者設計、結合PC的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定價為599美元(約1.97萬元新台幣),緊接著要登場的則是HTC與Steam合作打造的HTC Vive,定價799美元(28288元新台幣)的HTC Vive即將於4月初上市。

市場分析指出,讓虛擬實境進入大眾市場的絆腳石除了硬體規格外,內容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華爾街日報編輯Nathan Olivarez-Giles便認為,Oculus Store現有的遊戲並不足以吸引他購買Oculus Rift,亦有其他科技記者表示,至少要等到HTC Vive與PlayStation VR都上市後才會選購VR裝置,或是等到業者推出下一代VR裝置、市場更成熟時再購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