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當使用者發現串流影片的品質變差時,多半是怪罪行動營運商,懷疑行動營運商限制了大量的影片傳輸流量,不過,串流影片服務供應商Netflix上周對外坦承,這其實是該公司的傑作,目的是避免用戶的傳輸流量破表。

此事曝光的原因來自於Netflix公關Anne Marie Squeo在上周宣布,將在今年5月推出資料節省功能,以讓用戶自行選擇透過行動網路傳輸時的影片品質。

當時Squeo說明,為了避免用戶在超越行動數據額度時被收取過高的費用,他們在全球用戶以行動網路存取串流服務時,會自動將傳輸速率設為600Kbps,以在行動數據費率及良好的串流經驗中取得平衡。

不過,Netflix並非對所有的營運商都一視同仁,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Netflix在美國只針對AT&T及Verizon的用戶作出上述限制,T-Mobile與Sprint用戶的影片串流品質卻未受到影響。Netflix表示,這是因為T-Mobile與Sprint具備相對友善的用戶策略,當這兩家業者的用戶所使用的行動數據額度超量時,業者只會降低傳輸速率,而不會處以罰款。

Netflix此一主動調整傳輸速率的策略已實施5年之久,這項說明讓長久以來背負罵名的電信業者終於還得清白。未來Netflix將允許用戶根據所使用的資料傳輸費率及所偏好的影片品質來決定傳輸速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