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五(3/25)宣布,原本要價150美元(台幣約4933元)的Google Nik相片編輯包正式開放所有使用者免費下載,而且在今年曾購買該產品的用戶亦可得到全額退款。

Google Nik相片編輯包(Nik Collection)是Google在2012年買下相片編輯工具開發商Nik之後所彙整的產品,它內含7種工具,包括可選擇各種傳統相機風格的Analog Efex Pro、濾鏡組合Color Efex Pro、黑白相片編輯工具Silver Efex Pro、顏色編修工具Viveza、相片調校工具HDR Efex Pro、相片銳化工具Sharpener Pro與雜訊抑制工具Dfine等。且同時支援Windows及Mac OS X作業系統。

在未被Google收購前,Nik Collection要價500美元,之後Google將價格調降至150美元,現則成為免費供應的產品,無疑是攝影愛好者的一大福音。

Google表示,隨著該公司將長期聚焦於打造支援行動裝置的相片編輯工具,諸如Google Photos與Snapseed,因而決定免費釋出桌面版的Google Nik相片編輯包。其中的Snapseed亦是由Nik所開發的相片編輯程式,目前Google Play與App Store上也是免費提供。

市場分析指出,Google的主要業務來自於廣告,而非軟體銷售,行動程式帶來了廣告收益,桌面程式則否,Google讓Google Nik相片編輯包成為免費產品的下一步可能就是終止Google Nik相片編輯包的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