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子業龍頭三星(Samsung)電子擔心,保守、重視年資的長幼尊卑企業文化與僵硬的組織架構恐怕很難讓公司在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中生存,因而準備調整公司的組織架構,朝縮減層級的方向改革。
 
三星電子現行採用一般韓國企業的社員-代理-科長-次長-部長五級制,作為在副總層級以下的員工職階分層方式,一般員工從加入三星到能拿到次長頭銜,最少得花上10年以上時間,而冗長多層的決策層級被認為很難快速做成決定,對三星因應新競爭環境可能有害。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高層將在24日公布新的規劃,該公司預計將把現行的五層體制縮減為四層,以改善韓國企業事事都要高階主管同意才能行動狀況下,多層次組織導致的決策緩慢問題。
 
三星不僅面臨簡化內部科層體制的挑戰,近年來三星更大肆在全球尋找新創企業做為購併對象,五年來併購或投資新創公司的金額便增加2倍,達到2015年的5.84億美元,如何讓原來文化迥異的新創公司融入三星,也成為該公司重大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