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趨勢科技

資安業者早已大聲疾呼物聯網(IoT)可能擴大各種資安問題,但卻未受到重視,趨勢科技選擇直接挑戰大眾的底線:展示如何從遠端啟動情趣用品,藉此喚起外界對物聯網資安議題的重視。
 
趨勢科技在漢諾威CeBIT展期間舉辦記者會,向全球媒體展示如何透過幾行程式碼,就能夠啟動一隻大尺寸、亮粉紅色的電動按摩棒。
 
該公司技術長Raimund Genes表示,我駭進一隻按摩棒只是為了好玩,但如果我還能駭進後端系統,我就能夠勒索出產該產品的公司。
 
在物聯網的趨勢帶動下,已有業者在研發可連網、可編寫程式控制的情趣用品,以協助分隔兩地的伴侶能夠透過新科技結合。
 
按摩棒被駭突顯出物聯網時代的資安危機,隨著各種各樣的設備都增加了連網功能,駭客怎麼利用這些設備漏洞實現攻擊,將為物聯網市場發展帶來很大的潛在風險,資安專家便警告,搭載視訊功能的情趣用品若遭駭,便很可能被駭客利用來盜錄使用過程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