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推出新的PC瀏覽器開發者版本,直接內建廣告阻擋封鎖功能,用戶啟用這項功能,網頁載入速度將提昇90%。

Opera表示,這是市售主流PC瀏覽器中第一個內建廣告阻擋功能者,一般瀏覽器大多利用第三方套件提供此功能,新版Opera瀏覽器開發者版則直接在引擎中內建廣告阻擋,在引擎層面過濾廣告,能有效改善了網頁載入效能,和第三方套件相比提昇40%的瀏覽速度。

目前新釋出的PC瀏覽器開發者版本支援Windows平台,用戶可以透過對話視窗,選擇是否要啟動廣告阻擋功能。用戶、開發者或內容業者也能透過廣告阻擋紀錄,瞭解廣告如何影響網頁載入時間,用戶可以檢視每天或每週阻擋的廣告數量。

Opera表示,大量的線上廣告造成用戶瀏覽的困擾,有愈來愈多的人使用阻擋廣告的工具軟體。以2014年第2季到2015同期來看,全球廣告阻擋工具的用戶數增加41%,在美國則增加了48%,98%為PC用戶。線上廣告不只影響用戶上網體驗,也拖慢瀏覽速度

Opera也比較了Chrome、Firefox搭配Adblock Plus,還有未使用廣告阻擋工具的微軟Edge瀏覽器(測試時沒有廣告阻擋工具)的載入速度,測試66個受歡迎的網頁,比較不同瀏覽器開啟廣告封鎖功能的載入時間。

測試用的電腦配備Intel Core i7處理器,搭載Windows 10系統,內建8GB RAM,使用SSD。每個網頁測試從瀏覽開始到載入結速,重覆測試15次,中間沒有清除暫存。(影片來源:Opera)

 

網頁中過多的廣告除了對使用者瀏覽造成干擾,在行動裝置的影響更為明顯,除了會增加行動數據的使用,也會造成電池的額外負擔,因此廣告過濾工具,例如Adblock Plus便受到歡迎,Adblock Plus曾進一步推出可封鎖廣告的Adblock Browser行動瀏覽器,蘋果也在iOS 9的Safari瀏覽器中加入廣告封鎖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