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t's Encrypt

免費憑證發行機構Let's Encrypt本周二(3/8)宣布,在該組織自去年12月進入公開測試的三個月零八天以來,已發行第100萬個憑證。

雖然憑證發行量為100萬個,但由於每個憑證可支援多個網域名稱,因此總計涵蓋了250萬個網域名稱,讓這些網域都能提供HTTPS的安全通訊服務,而且當中有超過9成的網站過去並未採用HTTPS。

電子前線基金會(EFF)、Mozilla、Cisco、Akamai、IdenTrust與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在2014年創立了非營利的網際網路安全研究組織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ISRG),為了推動加密通訊而設立Let's Encrypt憑證組織 ,提供免費且自動化的憑證服務,並把原本需要耗時數小時的憑證申請流程縮短到30秒。

Let's Encrypt表示,大家早就知道HTTPS理應是網路通訊的預設協定,從這幾個月的快速成長看來,網站持續使用不安全HTTP協定的原因顯然是來自於申請憑證的複雜度及成本的考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