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宣布與WordPress.com母公司Automattict結盟,共同開發支援Instant Articles出版平台的WordPress外掛程式(WordPress Plugin for Instant Articles),以方便WordPress部落格將內容轉為Instant Articles格式。

去年5月問世的Instant Articles允許出版商直接在臉書的動態消息上張貼多媒體內容,取代過去只能張貼連結的作法,已取得多家知名出版商的支持,並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上的Facebook行動程式,臉書亦打算藉由今年4月12日舉行的F8會議開放全球各地大小規模的出版商使用Instant Articles。

臉書策略合作夥伴經理Chris Ackermann表示,開放源碼的WordPress出版平台造就了全球網路25%的網站,很高興可協助該平台數百萬的出版商實現Instant Articles經驗。

臉書先與WordPress的少數出版商測試新的外掛程式,該程式可辨識WordPress網頁上的照片、影片、聲音及互動圖表,並將它們轉成Instant Articles格式。

Ackermann說,今年4月Instant Articles對外開放之際,使用WordPress各種標準樣版的用戶就能啟用外掛程式以建立Instant Articles內容,該外掛程式亦具備客製化功能以用來添加其他元素。

WordPress Plugin for Instant Articles為一開放源碼專案,有興趣的使用者現已可自GitHub下載,隨後將出現在WordPress的外掛程式目錄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