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BVA

西班牙第二大BBVA銀行才在今年年初提出2016年五大Fintech趨勢,現在在金融科技市場馬上又展開行動,於3月7日宣布併購芬蘭Fintech新創公司Holvi,提供企業線上銀行服務和金融規畫服務,藉此併購案來擴展數位業務的產品組合。BBVA表示,Holvi將持續獨立運作原本的業務。

Holvi是一間成立於2011年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服務對象包含了企業家、自由作家、中小型企業等,用戶註冊Holvi帳號後,就可透過網頁瀏覽器或行動App使用Holvi的線上銀行服務,如存款、無紙化記帳、開發票等。

另外,Holvi也提供線上交易平臺,用戶可透過Holvi建立自己的線上商店來販賣商品,同時,Holvi也是一間經由芬蘭金融監管局(FIN-FSA)授權和管制的授權支付機構(Authorised Payment Institution)。

BBVA新數位業務部門開發長暨總經理Teppo Paavola表示,Holvi使用數位化科技,提供小企業新的銀行業務處理方式,同時也將企業未來重要的服務內建在Holvi核心服務中,例如,開立發票。

BBVA除了併購Holvi外,從2014年開始就在金融與科技方面的投資動作頻頻,在2014年時,BBVA買下大資料與雲端新創公司Madiva Soluciones,並用1.17億美元併購美國Simple線上銀行,到了2015年,則投資英國Atom線上銀行4千5百萬英鎊(約6千4百萬美元),並獲得29.5%的股份,同年間也併購了使用者體驗公司Spring Studio。而今年2月,BBVA更與創投公司Propel合作,共同尋找值得投資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