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宣佈其雲端平台IBM Cloud成為第一個原生支援Swift的雲端業者,並提供Kitura及Swift runtime及Swift Package Catalog預覽版等開發工具。

這項合作是2014年7月雙方攜手進軍企業市場後的最新進展。IBM將為iPhone與iPad開發涵括醫療、銀行、電信等產業企業應用並提供裝置管理。而蘋果去年底開源釋出Swift語言後,IBM也開發出伺服器端Swift開發環境Swift Sandbox,迄今全球已有10萬名開發人員使用該工具,Sandbox並執行了超過50萬行程式碼。

在最新的合作,IBM將提供更完整的Swift開發工具與環境。開發人員可使用IBM Bluemix開發平台開發、部署OSX與Linux應用程式,而除了Swift Sandbox之外,IBM另外還釋出開源碼Web伺服器軟體Kitura,以及推出Swift runtime及Swift資源分享工具Swift Package Catalog預覽版。

IBM MobileFirst服務管理副總裁Michael Gilfix指出,2014年推出的Swift是一個容易學習、穩定、快速而互動的開發語言,符合企業CIO開發企業行動應用程式的需求。Swift on Cloud則提供企業絕佳機會,得以簡化端到端的應用開發過程。

媒體分析指出,最新合作將有助於蘋果藉由IBM雲端打入企業市場,而對IBM而言,目前已有1000萬使用者的Swift也為其雲端服務再添Amazon Web Services或微軟Azure等競爭者無法比擬的實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