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非營利研究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有51%的美國民眾認為蘋果應該解鎖iPhone以協助FBI的調查行動,只有38%認為蘋果必須確保其他使用者的資訊安全而不應協助解鎖iPhone。

此一調查源自於美國司法部及蘋果之間的對峙,美國法院要求蘋果應協助FBI解鎖加州槍擊要犯的iPhone,但遭到蘋果以維護用戶隱私安全而拒絕。Pew Research Center隨後針對此爭議在今年2月18日到2月21日進行調查,共訪問1002名美國成年人。

↓ 51%受訪者認為蘋果應協助解鎖犯罪者的iPhone,相對地,38%則認為不應協助解鎖,11%表示不知道。(圖片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不同黨派、年紀、是否為智慧型手機用戶,以及iPhone用戶對此事的看法有所不同,例如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人士認為蘋果應協調查的比例居高,分別達到56%與55%。

↓ 不同年齡層、教育程度及政黨傾向,除了小部份受訪者偏向民主黨外,大多認為蘋果應協助解鎖的比例普遍高於不應協助解鎖者。

此外,年紀愈大的受訪者愈認為蘋果應協助FBI解鎖iPhone,65歲以上的族群有54%認為蘋果應給予協助,但該比例在18到29歲的年輕族群中只佔了47%。在智慧型手機用戶中,有50%認為蘋果應給予協助,iPhone用戶則只有47%認為蘋果應給予協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