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周一(2/22)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公開表達了對蘋果的支持,他說在美國政府要求蘋果破解iPhone安全機制的事件中,他非常同情蘋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透過法院要求蘋果提供技術以讓FBI能夠無限制地測試加州槍擊要犯的iPhone手機密碼,但蘋果認為這無異於要蘋果在iPhone上植入後門程式,此例一開將危害客戶安全,因而斷然拒絕

目前包括WhatsApp、Google、Twitter及微軟皆已表達支持蘋果的立場,Zuckerberg則說,臉書相信加密技術,同時也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工具,他們非常同情蘋果的遭遇。

Zuckerberg指出,大型網路與社群服務商負有避免恐怖份子及各種攻擊的重責大任,臉書對此亦有嚴格的政策,若有機會與政府合作杜絕恐怖攻擊,他們定會加入以保障社會安全,然而,建立後門並非是個正確的方式,也無法強化安全。

其實上周臉書就曾在媒體詢問下對此事發表了官方聲明,當時臉書表示,他們會配合合法的請求,但同時也會積極抵抗要求企業削弱系統安全性的要求,這些要求將建立一個令人恐懼的先例,阻礙業者打造安全性產品的努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