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上周五(2/19)宣布由董事會成員組成策略審查委員會,處理公司分拆事宜後不久,便有媒體報導,Yahoo最快將從今天起,和可能的買方接觸,研擬後續交易條件。

Yahoo董事會上周成立了策略審查委員會,並邀請高盛、JPMorgan等投資銀行與律師等擔任財務與法務顧問,協助建立與可能的「外部夥伴」接觸與互動的流程。該委員會將評估結果向董事會報告,並提出對Yahoo最有利的選項建議。

而彭博社則報導,Yahoo將從周一便開始與可能出資買下Yahoo核心事業的企業或基金會面,商討後續事宜。

目前市場上已有傳聞包括Verizon、Comcast、AT&T等企業以及Bain Capital、KKR與TPG等投資基金有興趣出資買下Yahoo的網路核心事業,但第一輪出價結果可能還需要至少1個月以上才會出爐。

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表示,將阿里巴巴持股與Yahoo本身營運的業務分拆開來是最大化股東權益的必要之舉,在分拆業務之外,Yahoo也會持續強化本身的業務,並協助委員會尋求各種可能的策略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