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索尼(Sony)於本周二(1/16)發表了全新的 CMOS影像感應器IMX318,這是專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攝影機模組,它具備2250萬畫素,而且是全球首款內建高速混合自動對焦及3軸影像穩定技術的產品,預計於今年5月開始出貨。

IMX318採用堆積架構,擁有該產業最小的單位畫素,感光元件尺寸為1/2.6吋,並帶來2250萬的有效畫素,因而非常適合用於智慧型手機。此外,IMX318也是首款內建高速的混合自動對焦功能,以及3軸電子影像穩定技術的影像感應器,不論是拍攝靜態或動態的畫面都能有清晰且可靠的表現。

由於索尼所生產的CMOS影像感應器被應用在蘋果或三星的高階智慧型手機上,因而使得IMX318的發表備受外界矚目,意謂著使用者很有機會在這些受歡迎的行動裝置上體驗新的攝影能力。

索尼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愈來愈輕薄,影像感應器也必須跟上這股潮流,還得在更小的尺寸上展現更佳的影像品質,夜間拍攝一直是手機相機較弱的一環,但單位畫素更小的IMX318在夜間拍攝上的成果並不遜色。內建的混合自動對焦功能讓對焦時間可縮短到0.03秒,拍攝60fps影片時對焦只需0.017秒;3軸穩定技術則可消弭拍攝影片時的輕微震動。

IMX318預計於今年5月出貨,樣品價格為2000日圓(約590元新台幣),IMX318除了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之外,也可被用在空拍直昇機上,市場預期今年就會有採用IMX318的裝置問世。

↓混合自動對焦效果。(影片來源:Sony)

 

↓Sony展示3軸穩定技術開啟下(右),與未開啟時晃動的影像(左)相比明顯較為穩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