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以舉債450億美元來支撐總值670億美元EMC併購案的Dell,最近1批價值100億美元的發債計畫卻無法如期完成,截止日期將延後10天,為併購案平添變數。

這項由JP Morgan領軍的發債計畫原本應在10日完成,卻臨時宣布期限順延10天。美國媒體各自引述不同消息來源推測可能原因,從農曆新年導致在台灣與中國的參貸銀行來不及準備相關文件、美金大漲提高了海外參貸銀行的成本,到近來美國科技股大跌以及日益緊縮的企業融資市場,都被認為是導致發債進度落後的原因。

此外,原本打算透過出售旗下資訊服務廠商Perot Systems換取50億美元現金以減輕公司因併購EMC而加重的債務壓力,如今也面臨障礙。市場傳言原本有意從Dell手中買下Perot的法國資服大廠Atos已經退出競價程序,剩下的印度Tata與日本NTT Data儘管仍在程序中,但不無可能對最終出售價格產生影響。

如果Dell無法如期依約滿足併購條件,將面臨高達40億美元的賠償。為了準備併入Dell,EMC已經採行了一系列的組織調整與撙節措施,包括進行大規模裁員。

不過亦有市場分析指出,Dell的信評分數並不差,不太可能借不到所需的金額,但也確實有銀行家表達對此案可能變數的憂慮。

Dell的發言人對待外界詢問,表示一切併購程序都按計畫與原訂時間表、條款進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