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發表2016年全球商業智慧與分析市場預測,市場成長的火車頭角色將由IT主導轉向由業務部門,營收規模預計將成長5.2%,達169億美元。

Gartner表示,商業智慧與分析市場在經過多年的發展後終於進入最後階段,從IT主導及系統紀錄報表導向,轉型為業務主導及使用者自行操作(self-service)導向市場,並更能因應企業在取得分析資料的容易性、速度與分析深度的新需求。

Gartner管理副總裁Ian Bertram表示,商業智慧與分析平台的發展正進入現代化轉型的轉捩點,組織必須要將商業智慧分析轉化為更易於使用、快速的新平台,又能夠深度處理來自多元化資料源的資訊。

根據Gartner的定義,傳統以IT部門領導的報表與分析平台的資料來源,多半需要IT事先建立資料模型結構,報表也由IT部門製作、資料的呈現則經預先定義、並定期發布,但新型態的商業智慧與分析平台則不需要事先建立資料模型,IT的角色轉為輔助性質,真正內容產出與設計將由實際使用資料的業務部門擔綱,分析形式易更為自由,不必受限於預先定義的報表形式,並可透過API以更活潑多元的形式呈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