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大量採購是華人的節慶習俗,但藍色巨人IBM也巧合在羊年的倒數時刻,宣佈併購兩家數位行銷公司Aperto與Resource/Ammirati,以及天氣風險管理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的雲端、行動與B2B業務。

IBM在2月2日宣布買下德國數位廣告代理商Aperto,並將整合入IBM近來加碼投入的互動體驗顧問服務部門IBM iX,以求提升在行動App與其他數位產品的相關設計服務水準。
 
同樣強化數位行銷服務,稍早前在1月28日併購了美國的數位行銷與廣告代理商Resource/Ammirati,用意同樣是要強化數位互動體驗的相關資產,這是IBM第一次買下數位行銷創意公司。
 
數位廣告隨著各種新型態廣告媒體,例如穿戴式裝置的出現,而必須在不同環境提供更有效的設計體驗,以達到更高的效果,因此IBM在併購兩家數位廣告業者之餘,也打算結合旗下已有的認知科學研究與雲端平台,進一步強化在行銷服務領域的實力。
 
此外,IBM也在1月29日買下The Weather Company旗下的B2B、行動與雲端網路服務等相關資產IBM是以25億美元收購,將TheWeather Company提供雲端、行動平台的天氣分析資料作為Watson IoT Cloud平台的基礎,進一步強化IBM的物聯網發展策略。

IBM希望透過天氣資訊與其他物聯網平台服務結合,讓客戶能將業務活動能更精準的根據天氣資訊進行,以提高業務成效。此外,IBM也可以透過IoT服務未來將部署的大量感測器,回饋資訊給天氣服務,強化服務的可靠性與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