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Google與LG聯手推出首款搭載Android 6.0棉花糖的Nexus 5X。

The Information於本周報導,Google打算採用更嚴謹的硬體供應鏈政策,仿效蘋果的作法,密切整合Nexus裝置的軟、硬體,提供更一致的Google裝置體驗。

過去Google Nexus裝置的開發採用的是合作夥伴策略,有時交給三星製造、有時交給HTC,有時交給LG,結合最新的Android軟體資源及手機品牌商的硬體設計能力,打造標榜提供Google Android原生體驗的Nexus系列裝置,這些產品上也都會有合作雙方的商標。

然而,根據報導,Google準備個別購買裝置零件,自行開發與行銷裝置,採用類似蘋果的產品開發模式,未來的Nexus裝置也不會再出現Google以外的商標。

其實Google去年發表的Pixel C平板電腦便已是採用此一模式,為首款由Google開發、製造及行銷的平板電腦。

The Information分析,Google打算效法蘋果從頭到尾掌握自家的裝置,同時強化Android的品牌以期能在高階市場與蘋果一較高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