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與Google旗下的Gmail在周一(2/1)雙雙宣布已突破10億用戶。

2010年創立的WhatsApp為一跨平台的即時傳訊程式,在2014年以約220億美元的價格賣給了臉書,當時WhatsApp的用戶數僅約4.5億,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認為它正朝向10億用戶邁進,將帶來無比的價值,此一預言於周一實現了。

WhatsApp周一在官方部落格宣布用戶數已突破10億,祖克柏亦於臉書上恭喜WhatsApp達到此一新的里程埤。祖克柏說,WhatsApp加入臉書後的用戶數成長超過一倍,日前WhatsApp已移除了每年0.99美元的訂閱費用,接下來將努力觸及全球更多用戶,以及讓使用者更容易與企業交流。

祖克柏表示,市面上只有少數的服務連結超過10億人口,這是未來WhatsApp連結全世界的重要一步。

除了WhatsApp之外,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也在周一的財報上宣布Gmail用戶數已超過10億大關,雖然2004年發表的Gmail歷經逾十年才累積10億用戶,但它已是Alphabet旗下第七個擁有10億用戶的服務。

Alphabet旗下的10億俱樂部成員還包括Google搜尋、YouTube、Google Maps、Android、Google Play及Chr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