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atsApp

WhatsApp於周一(1/18)宣布,將在未來幾周取消各平台的WhatsApp年費,讓WhatsApp成為完全免費的服務。

WhatsApp為一跨平台的即時傳訊行動程式,可用來傳遞文字、照片、影片、位置及語音訊息,支援Android、iOS、Windows Phone及BlackBerry等平台,在2014年被臉書(Facebook)以約220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收購,截至去年9月的全球用戶數為9億。該程式提供第一年的免費服務,之後便要繳交0.99美元的年費。

但在用戶數逐漸成長之後,WhatsApp發現徵收年費的效果並不好,主要是因為有許多用戶並未持有簽帳卡或信用卡,使得用戶擔心在第一年之後會與親友失了聯繫,因此WhatsApp決定將於未來幾周移除各種平台的年費。

在失去主要的營收來源之後,WhatsApp亦無計畫直接於服務中嵌入廣告,而是打算在今年推出各種工具以讓用戶能夠直接與商家或組織溝通,把原來透過簡訊或電話的企業服務轉移到WhatsApp。

WhatsApp說明,未來用戶也許可以透過WhatsApp向銀行詢問詐欺交易的問題,或是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資訊。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atista在2015年8月的調查,WhatsApp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即時傳訊行動程式,每月用戶數為8億,其他在排行榜上的依序是Facebook Messenger(7億)、QQ(6.03億)、WeChat(6億)、Skype(3億)、Viber(2.49億)、Line(2.11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