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pR

隨著大資料技術的發展,企業對大資料技術人才的需求逐漸提高,現今資料科學家和大資料分析已成為最熱門的工作,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希望獲得這方面的技能。Hadoop企業版發行商MapR日前宣布,MapR免費提供的大資料技術線上課程目前有超過5萬位開發者、分析師和IT管理人員報名參加,且該課程也提供認證考試與證書。

MapR全球教育和訓練副總裁Suzanne Ferry表示,在推出Hadoop免費線上課程時,設定了招收1萬名學員的目標,這相當於向開源社群貢獻了5千萬美元的價值,而現在的報名人數超過預期目標的5倍,而MapR線上課程也會因應新技術的出現,不斷更新課程內容,例如Spark。

根據MapR,目前全球報名註冊線上課程的學員涵蓋超過150個國家,使用者範圍則概括開發者、IT管理人員、資料分析師、系統整合人員等。

MapR在2011年成立MapR訓練學院(Training Academy),提供Hadoop的免費線上課程資源,包含影音訓練課程和文件,協助Hadoop使用者能夠有效地應用Hadoop技術。

而課程內容則是介紹Hadoop大資料分析平臺,並探討Hadoop的架構、設計和管理等。另外,在2015年年初,則新增了Apache HBase分散式資料庫和Apache Drill開源軟體框架的線上課程。

MapR提供的線上課程包含講師提供的訓練課程、實際操作演練、隨堂測驗等,來確保學員課堂參與和互動。此外,課程也提供開發者、資料分析師和IT管理人員Hadoop和HBase專業能力的認證考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