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報導,Google已送出Google Fiber Phone的測試邀請函給Google Fiber的用戶,計畫在既有的Google Fiber光纖到府服務中整合電話服務。

Google Fiber為Google在2010年發表的1Gbps光纖到府服務,已部署於堪薩斯州的堪薩斯市(Kansas City, Kansas)、德州的奧斯汀市(Austin)與猶他州的普羅沃市(Provo),並準備拓展至其他城市,繼之於2012年推出Google Fiber TV服務,提供逾150個頻道的電視內容。

最新的Google Fiber Phone則是提供Google Fiber用戶一個獨立的雲端電話號碼,可以整合用戶的家用電話號碼與行動電話號碼,以接收各種來源的電話。Google Fiber Phone能夠過濾來電,也有語音郵件功能,還能將語音轉成文字寄到用戶的電子郵件信箱。

Google一步步地踩進電信領域,去年還與各家電信營運商合作,在美國推出Project Fi電信服務,每月只要20美元的基本費用,就有無限的國內語音通話及簡訊功能,用戶亦可加購行動數據服務,每1GB的月費為10美元。其中,行動數據服務的費用只計算使用的部份,若以20美元購買2GB,但只用了1.2GB,則可退還未使用頻寬的8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