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兆豐商銀去年也宣示將開放ATM的手機提款服務。(資料照片)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都準備在今年於自動提款機(ATM)中整合無卡(cardless)提款功能,允許用戶透過手機提款。

相關的解決方案是利用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或掃描技術,讓手機與提款機互動並完成交易,但用戶仍然可以使用傳統的金融卡進行提款。

其中,美國銀行已向路透社證實準備在今年2月底於特定城市的提款機上部署無卡功能,並在今年中擴大部署。富國銀行亦會在今年第二季部署相關服務,摩根大通也會在今年內推出手機提款功能。上述銀行並未公布技術細節,尚不確定與Apple Pay及Android Pay的相容性。

摩根大通發言人Michael Fusco接受美聯社採訪時透露,在第一代的無卡ATM上,使用者只要在ATM上輸入行動程式所產生的密碼就能提錢,第二代的無卡ATM則會支援NFC。

其實加拿大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去年3月即在美國推出Mobile Cash手機提款服務,使用者可先於手機上相對應的程式輸入提款金額,在ATM上點選Mobile Cash,並以手機掃描ATM上所顯示的二維條碼(QR Code),比對無誤後ATM就會吐鈔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