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可能不是個放諸四海皆準的概念,至少在以秩序與嚴謹聞名的德國人眼中大概不是:Amazon提供給用戶在購買產品後,透過電子郵件或社交網路服務將商品連結分享給友人的「分享」功能,便在德國遭法院判決違法。
 
德國Hamm區域法院便在週一表示Amazon的分享功能違法,因其在未經收件人同意的情形下,便逕行傳送商品訊息,屬於不請自來的廣告,亦是不合理的騷擾行為。德國西北部小城Arnsberg的下級法院早前已經做出違法判決,而Hamm區域法院則在週一確認下級法院的判決。
 
儘管這件訴訟案是由Amazon在德國當地的競爭對手所提出,但判決結果凸顯了德國社會對於隱私權的重視程度。
 
在此之前,社交網路巨擘Facebook提供,讓用戶能夠推薦內容並鼓勵好友註冊的「尋找好友(Friend Finder)」功能,亦遭德國聯邦法院認為欠缺適當的隱私保護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