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博

新浪微博在本周通知開發人員,將取消140字的書寫限制,準備放寬到2000字,此一新措施預計於1月28日展開測試,2月28日正式上線。

新浪微博已向媒體證實此事,說明只有原創的微博貼文不再受限於140字,但評論仍僅限140字,此外,微博首頁上最多仍只會出現140字,多出的文字要點選「全文」才能看到。

此一新政策引起諸多討論,包括有人認為這就變成博客(部落格)而不是微博了,還有人說只要有長微博就夠了,不必開放更多的字數。所謂的長微博是為了因應140字的微博張貼限制所衍生的產品,亦即長篇大論的文字轉成圖片以在微博上發表,中國也因此發展出許多的長微博工具。

不過,在微博上化名「來去之間」的新浪微博執行長王高飛則在微博上表示,內容發布平台不斷降低內容發布門檻是個趨勢,未來是使用者的手機裡能夠存什麼,微博就能發什麼。

其實不只是新浪微博,今年初美國市場也傳出微型部落格(微博)的始祖Twitter亦有意在今年3月底以前放寬140個字符的張貼限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