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繼於2014年提供網頁版的Tor匿蹤服務之後,周二(1/19)再度宣布將允許Android用戶透過Tor網路存取臉書服務。

Tor專案是由一群自願加入的伺服器所組成的匿蹤網路,讓用戶可經由各種虛擬通道造訪特定網站以取代直接造訪,目的是為了避免受到追蹤與監控。

要在Android上透過Tor網路造訪臉書有兩個步驟,一是下載Orbot: Proxy with Tor行動程式,二是在Facebook程式設定中啟用「Use Tor via Orbot」功能,當設定完成後,執行Facebook程式就能透過Tor網路連結臉書服務,避免遭到監控,有機會讓臉書服務遭到當地政府封鎖的使用者也能連結臉書。其中的Orbot程式主要是替Android平台打包了各種Tor的功能。

臉書在2014年推出支援Tor網路的Facebook網站時,使用者必須透過相容於Tor的瀏覽器才能造訪該站,但之後便有使用者希望臉書可支援其他平台,促成了此次的發表。目前該服務仍為實驗性質,含有該服務的Facebook程式預計於未來幾天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