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一如去年12月微軟預告微軟宣佈Edge及IE瀏覽器使用的Javascript引擎Chakra已經開源釋出。

Chakra已經透過MIT License公開於ChakraCore GitHub網站資料庫上。微軟表示,未來許多Chakra的關鍵元件開發過程都會公諸於世。

微軟首席專案經理Gaurav Seth表示,ChakraCore資料庫裏有具備完整支援及獨立的JavaScript引擎,可嵌入於開發專案中或作為創新的基礎。微軟也開放社群對ChakraCore做出貢獻與回饋,任何變更都會經過檢視,目的在確保所有變更未來可能成為Microsoft Edge及Windows 10通用性Windows平台的一部份。

微軟也已在GitHub網站上公佈ChakraCore的藍圖。現在開發人員可以透過具備C++支援的Visual Studio 2013或2015在Windows 7 SP1以上版本建立ChakraCore,之後從Linux開始推向其他平台。

為此,微軟已獨立分出Chakra JIT組譯器(compiler),只有interpreter或runtime的版本,以便更容易地跨平台轉移。微軟也邀請開發人員提供希望ChakraCore支援的平台,或是直接協助移植到其他平台。

ChakraCore後續目標工作還包括讓Node.js得以執行於ChakraCore、持續JavaScript語言的創新,以及改進ChakraCore的診斷支援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