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diegogo

國際眾籌網站Indiegogo本周在消費者電子展(CES)上正式宣布推出「企業眾籌」(Enterprise Crowdfunding)服務,這是針對大型企業所設計的服務,以協助企業測試市場水溫、尋求研發專案的公開資金,或是進行創意競賽。

2008年成立的Indiegogo算是眾籌服務的先驅,提供一個平台讓新創公司籌募商品或創意的研發經費,主要營收來源為收取所籌募基金的5%,以及信用卡與PayPal交易手續費。從創立迄今已進行超過27萬個的募資活動,站上通常維持逾7000個募資活動,並有30%的募資活動來自美國以外的市場。

在Indiegogo推出企業眾籌之前,眾籌網站的身份早就從單純的募資平台演變成行銷平台,有不少不乏資金的業者利用眾籌網站來曝光商品,而Indiegogo也從去年就開始測試企業眾籌服務,Indiegogo企業合作夥伴總監Gwen Nguyen對外表示,Indiegogo可協助大型企業了解客戶及消費者的真正需求。

Indiegogo的企業眾籌服務可協助企業透過眾籌活動來測試市場對新產品的態度,也可用來募集企業新專案所需的經費,或是舉辦各種創意發想活動。

去年GE旗下的FirstBuild家用裝置設計暨開發團隊就曾利用Indiegogo發表新的爐具與製冰機,並成功募集300萬美元與1萬名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